昨天的這個時候

同樣等著下班時刻到來的我

開了網路新聞

頭條是 廖風德 不治的消息 

我有一點驚訝 有一點難過

他是我的鄰居 是我們那棟大廈的主委伯伯

那我們那個社區少數的好人之ㄧ

雖然這一年來因為選舉 他都不住在宜蘭

但是 當知道他要當內政部長的時候 我們都高興了一下

"我的鄰居要當內政部長耶~~~"

沒想到~~ 回家看了新聞~~還在急救~~

那時候還在慶幸是新聞亂報~~他應該會沒事的~~

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他會沒事~~會平安~~上天會給好人一個機會~~

沒想到~~九點半~~一家人圍著看政論節目~~還是看到新聞快報~~

他還是走了~~

人的生命 很脆弱

再這一刻~ 這樣的氛圍之下~~我這麼 相信著~~

請大家要 珍惜生命 愛護自己的身體 保持健康的體魄 才有奮鬥的本錢

我想說的不多 只是想說 如果 我們總是因為消逝的生命而難過

就一定要學會保重自己

不管是好人 還是壞人 棺材裡面 裝的是死人

別在忽視自己 不要以為自己年經 不要以為死亡沒有這麼近

人一生下來唯一可以確認的 不就是我們一定會走到死亡這一步嗎?

如果是這樣 就應該要好好把握正在呼吸的每一刻才是

慟~一個溫文的長者~願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