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我

沉浸在"海角七號"裡

台灣市井小民的故事

在一個大大的螢幕敲擊著我

不是因為那橫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也不是阿嘉跟友子的愛情

其實是

天天辛苦送信的"郵差"茂伯

心情不好還要指揮交通的"波麗士"勞馬

見誰都要鞠躬哈腰的"業務員"馬拉桑

還有跟祖母友子翻臉而在飯店當"清潔工"的明珠

當然 還有那些 很基層的人民

再為這塊土地打拼奮鬥的所有人

這個故事 不是只說了無私的愛情

還看了一般人民辛勤

 

最後 還是要說說這個愛情

"我愛你,所以我放棄你"

"我想在善變的人世間,尋找永恆"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總是有人說 初戀最美 也使人印象最深

因為愛情開始的時候

我們都懵懂無知

不管最後怎麼離開彼此

記住最美的時候

微笑說再見

揮手贈別離

愛在 曖昧不明時最美麗

愛在 最燦爛時最動人

而我們

不管在尋找怎麼樣的愛情

開始 之後要好好珍惜

結束 之後要鎖住思念

讓"孔雀之珠,守護堅貞不移的愛情"~~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