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磨人的日子要開始了

看了一眼施測工具

像一堆小山的字卡 問卷

可惜

是老闆的研究案

不是自己的論文

 

今天老闆補課

所以在山上加班

中間下課

老闆追問了我的進度

我以為是問他的研究案

沒想到

是我的論文進度

 

有點無力

一直找不到一個頭緒

好像又把事情想的很複雜

要做的事情又很多

手上有一個礁溪國小的班級在RUN

要發展成一個成熟的論文

我自己也很傷腦筋

接收很多意見 跟 想法

但是 也不能被動的等著別人定好題目 設定未來

這樣 不符合我的個性 也太沒有想法了 一點

 

很多人的研究論文

來自於老闆的想法

有些人

老闆定好題目 學生就這麼做

但是 不是自己真正想走的

只是為了一張畢業證書

到底有什麼意義?

 

前兩天

跟依伶討論"貢獻度"這件事情

到底這麼多的研究案

自己的論文

會對未來有什麼樣的貢獻呢?

 

力量很小

卻想要變的很偉大

這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吧

但是

如果做了一件事情

不是自己能力 或者 喜歡的事情

會不會 更累呢?

 

我不是沒有遇到瓶頸

只是 我想要找到一個自己想做的事情

盡量不後悔的生命 才有意義 不是嗎?

 

尤其是論文這件事情

參考老闆的研究案

啟發一點自己的新想法

不是等別人決定自己要走的路

與其做了一個不清不楚的研究

不如 花點時間想清楚

如果有人問你

你說不出來自己在做什麼

這不是很可笑嗎?

 

找到問題

釐清問題

這是一個很大的功課

也是一個很大的折磨

 

老闆給的期限

似乎 越來越接近尾聲了!!

 

雖然有很多事情等著要做

但是學著花點時間給自己

一次只做一件事情

是目前最重要的目標!!!!

 

至於那些 沒做很多事情

卻也遇到瓶頸 寫不出來的人

似乎才需要被打屁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