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我也以為 這個世界 只有黑跟白

我們活在對立的兩個世界裡面

漸漸的

我知道 這個世界始終有灰色地帶存在著

踏入灰色地帶

是在甚麼時候開始呢?

當你 進到絕對的黑

也看過純淨的白

黑白之間  撲朔迷離

一輩子要有這樣的際遇

其實很難 我想

但是 我剛好遇到了

遊走在這個灰色地帶上

會開始找到一個平衡點

 

今天 跟依伶小聊一下

我說

我是在站上灰色地帶

才漸漸明白 黑色 跟 白色

其實 是兩種世界

當你站在白色 你就會發現黑色是對立的

當你站在黑色 你也會發現自己不愛白色

這是一定的 也是當然的吧

別人怎麼看你

你怎麼看別人

這是一個對等的關係

說服自己 不要在意 是一種安慰自己的方式

但是 當你 自己選邊站的時候

再多的說服 都很無力

 

不要在意別人的評價 會快樂一點

我們 時常 這樣安慰別人

上周末 我也這麼安慰著小朋友們

但是 問題不解決 是始終存在的

在這個小小的仿社會理

已經存在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問題

未來 走到真實的社會 該怎麼辦呢?

那個大染缸 其實很恐怖

要真的踏上了

才會明白吧!

也許 這就是 : 經驗 !

 

最近 身邊那些社工朋友 紛紛投入考照行列

想半個月前 各個有骨氣 裝瀟灑

那時候 我就說了

有骨氣 是一回事 骨子太硬 只會 傷到自己

一群朋友鐵齒 後來 還不是乖乖準備考試

哀 真是敗給這群女人!

 

不用選邊站

也不要以為自己有一身傲骨

脾氣太拗 不是好事情

這是 我在 那個 絕對黑的世界 學會的

當別人沒有辦法同理你的心

就該換個角度 先去同理別人的心

我想 這樣才真的能讓你好過一點

你說 是吧?

 

灰色地帶 時時存在

要讓別人另眼相看

要學習改變態度

 

當你的生命 走進一團迷霧

不用急著要撥雲見日

先停下腳步

審視自己 過往的生命

用過太多的絕對

也用過太多的不可能

只會讓自己走進死胡同

 

試著 站在灰色地帶 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