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兩點下課鐘響 收拾桌上散落的書本及筆記

上二樓放完東西 歸還鑰匙 準備下山

踏著不是挺開心的步伐走在階梯上

習慣性的抬頭看一下龜山島 還是依然這麼美麗的佇立在海平面上

機車經過懷恩館的時候 我想 應該要停下來一下

於是把機車停在懷恩館旁 走到懷恩館大門前對面草坪上的石椅上

遠眺蘭陽平原 看著清晰的龜山島 好美

那一刻的美麗 無法用言語形容

還記得小時候 愛釣魚的外公總是帶著我趴趴走

外公每每都告訴我 『要看宜蘭今天會不會下雨 看龜山島就知道了。 』

來到佛光的這十個月 每次上山 必會在機車經過大草坪時 轉頭看看龜山島

想看看龜山島上有沒有雲~~外公說 有雲就表示會下雨~~

沒想到 二十幾歲的我 還是相信著外公在我小時告訴我的話

一個人做在石椅上 有說不出的悠閒 

這種感覺跟我在秘密花園的fu 差不多

我常常會想 龜山島會不會寂寞

他總是默默的守護著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自己孤獨的屹立在海面上

會不會 他也需要陪伴 

就像我 總是在享受寂寞一樣

心靈的空虛 言語無法形容

有一些情緒 好像就這樣深埋著

這些日子 我承認自己的不開心 

是因為 端午節前的暴雨 還有那個難過的記憶

有人曾經告訴我 傷痛的過去值得懷念

那是因為我們擁有深刻的記憶

如果沒有這樣的記憶 有怎麼會有刻骨銘心的痛呢?

想想也是 就是那樣深切的記憶 所以 迫使自己這樣的長大

很多的故事 經歷過了很多時間

並不一定會讓人忘卻

只是要轉換一種心情去記住

不是記住誰曾經傷害過自己

要記住那些傷害自己的人 是不是曾經讓自己愛過

以前我總是不願意承認的 現在 我也開始慢慢明白

或許吧 就是因為那些曾經 所以 沒有照片 我還是可以清晰的記住你的笑臉

風中的追逐 是我們奔跑的笑聲

年輕的歲月 不再回頭

過往的曾經好像 不再能夠繼續

所以 我把淚水跟歡笑 寄放在這個午後

陽光下的龜山寄情

把我的思念 傳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