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續收到好多紅色炸彈。
好多人說,在民國一百年結婚,可以百年好合?(一點科學根據也沒有@@)
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九十九年,有十三萬多對的人結婚,但是也高達六萬對離婚。
就表面數據來看,兩對結婚就有一對離婚,
但是,我們無法說這1/2全來自於結婚的這十三萬多對。
因此,如果相信表面數據的人來說,有高達50%是離婚的,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搭上這班流行的列車?

還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
終於有一個要訂婚的朋友S送上門來讓我問個明白。

以下是我跟S的對話....

我:婚事準備的如何?
S:我沒空準備,都交給我男朋友?
我:沒空準備?那怎麼有空結婚?
S:就工作上很多事情都卡在六月最忙,所以結婚的事情就交給我男朋友處理。
我:你的意思是你準備結婚當天出席就好了嗎?既然這麼忙,幹麻挑這時候結婚?
S:OH~就我們兩家人覺得我們是時候結婚啦!
我:是時候?什麼意思?
S:就是結婚的時候到了咩!
(我心理OS:這句話跟剛剛那句有什麼不同....還不是沒回答我問題)
我:所以你都沒在準備就是了,那時候到了是指?
S:就是時候到了....
(完全沒回答到我想要知道的問題答案....暈....)
我:所以,你說時候到了的意思,該不會是說你們家人覺得你們在一起夠久了,所以該結婚,那結婚的意思就是指你們可以準備生小孩了?那既然時候到了該結婚是因為該生小孩,那麼結婚就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情,生小孩才是兩家大人的重點囉??
S:ㄜ~~可能吧!!!!
於是,我心裡OS:那就兩個人手牽手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就了事啦,明明忙的要死還沒事搞什麼婚禮.....

在我跟S的一連串對話之後,其實我的腦袋裏面疑問更多了。
目前我收集到最多結婚的理由有二:一是"鬧出人命"沒辦法;二是"時候到了"....
好ㄚ~說來說去,其實還不過就是一個理由.....就是繁衍下一代咩~~~切~~~

昨天中午,跟10吃飯的時候,我們兩個又討論起這個問題。
到底這些趕著要結婚的人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或許,是他們想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吧!
但是,"階段"是什麼呢?是標準化的嗎?是每個人必經的嗎?
某種程度上來說,階段,是跨越性的,也就是說,這是一個階梯式的走向,當你往上一階走,你就回不到原來的那一階,階段是無法並存的,是被捨棄的。如此看來,似乎也是這麼回事,從單身的階段走到婚姻的階段,這的確是不可會溯的....

或許,我們在華人的社會裡,無論女性意識如何抬頭?
最終,在父母眼裡,女生還是要有一個好歸宿好的伴侶,這也是為什麼蔡主席性向被拿出來大做文章的原因。
所以,當我們要打破這些"階段"的時候,必定是艱辛的,因為過去舊式的樓梯大家走慣了,新的樓梯要自己蓋啊!
蓋牢了,就不怕跌跤;走穩了,就能邁向高峰。

因此,當有人問我,你為什麼不想結婚?
我只能說:『在感情上沒受過傷,只是對結婚沒有憧憬。』



至於今年要結婚的各位,你們想好要結婚的理由跟原因了嗎?
有沒有人是....很愛很愛...沒有他陪我過下半輩子不行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